文章橫幅廣告

【2021年度推薦!】 開箱實測超音波清洗機!到底多乾淨?

我應該使用哪種超音波清洗機?這個問題的答案基本上取決於兩件事:需要清洗哪些部分以及主要污染物是什麼?簡而言之,如果要清潔訂婚戒指中的鑽石,則使用的清潔劑將不同於要清除齒輪上的油脂的清潔劑。

實際上,根據要清潔的零件和主要污染物,有許多不同的選擇。
並非所有這些都涉及昂貴的工業超音波清洗機解決方案。例如,可以通過結合使用弱酸(如蒸餾白醋或檸檬酸)等弱酸,來去除鍍鉻金屬,不銹鋼或其他耐腐蝕材料中的鈣沉積物(水漬,水垢)。清潔器。但是因為弱酸會損壞某些表面,所以最好先用一塊碎屑試一下,或者詢問零件製造商是否可以安全地使用弱酸。


對於許多輕油膩的污染物。
例如眼鏡,珠寶和
SCUBA齒輪上積聚的污垢,通常可以用洗手液稀釋來解決。由於機器洗碗機清潔劑通常包含漂白劑,因此它們可能具有很強的腐蝕性,並且可能損害許多表面,尤其是因為空化會增強腐蝕性。超聲波清潔器的不銹鋼水箱可能會造成進一步的損壞。由於可能會損壞機器,因此不建議在超聲波浴中使用洗碗洗滌劑。


對於棘手的污垢
例如漁線輪上油脂,藻類,魚鱗等的骯髒混合物,或油漆和氣刷上的干漆,強效的全能家用清潔劑解決方案可能是正確的清潔劑。請記住,許多家用清潔劑的解決方案(稀釋度小於
1:10的稀釋液)相當強,可能會使某些金屬褪色,因此,請務必謹慎。


對於這些清潔任務中的每一項,都可以獲得針對溶解度,濃度,對溫度和材料的反應性以及增強洗滌和漂洗能力的優化的市售專業清潔溶液。此外,市售的專業清潔解決方案可能是需要更多清潔能力的工業清潔過程的最佳解決方案。

Article 工業工程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