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幾個你在無刀近視雷射手術前一定要了解的-醫學流行以及外來發展!




自在過去的25年中,眼科無刀近視雷射矯正手術開始變得越來越流行和發展以來,已經取得了許多進步。
當然,總會有眼鏡和隱形眼鏡幫助您矯正角膜塑形視力。但是,眼科矯正手術是一種更永久的角膜塑形方法,可以實際解決您的視力問題。這是一個指南,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矯正眼科手術的各種選擇。

在1980年代,放射狀角膜切開術(RK)成為視力矯正醫療程序的主要選擇。
這種手術需要解剖自行車輻條狀的切口,以使眼睛表面變平。RK主要用於修復近視。然而,一段時間後,接受手術的患者開始出現視力問題。當前,由於隨之而來的問題以及現代技術的發展,RK程序基本上是過時的。光折射性角膜切除術(或稱“ 無刀雷射”)是視力矯正手術的另一種形式-除了代替RK手術中使用的原始刀,主要使用的設備是激光。

直到1995年,它才在台灣獲得FDA批准;儘管自1980年代以來,它已在台灣以外的地區使用。
無刀雷射使用激光從眼睛表面去除組織,因此改變了角膜的形狀。儘管無刀雷射廣受歡迎,但仍被廣泛使用:無刀雷射已接管了現代的大多數矯正眼科手術。無刀雷射手術使用特殊的激光或微型角膜刀切割工具在眼睛表面切割出一個薄的皮瓣。










隨著光學角膜塑形​​​​​​​技術的發展,現在可以將無刀雷射細分為幾種不同的方法:雷射手術,Epi-無刀雷射和無刀片
(或全激光無刀雷射)-僅舉幾例。雷射手術手術很像無刀雷射;但是,一種稱為“海藻糖”的工具可以切割超薄的皮瓣。Epi-無刀雷射延續了相同的想法,但器具又有所不同。

在Epi-無刀雷射手術中,使用塑料刀片代替。
顧名思義,無刀片或“全激光無刀雷射”使用激光代替機械工具來製作切口。儘管無刀雷射手術通常是最廣為人知的矯正眼部手術,但近年來,由於手術的強烈介入,無刀雷射的手術又開始緩慢發展。在角膜太薄的情況下,無刀雷射實際上是一種更安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