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2020新一代雷射近視手術!降低手術後遺症

不透明氣泡層(OBL):在FS激光治療過程中,氣泡通常會積聚在襟翼界面中,但有時會分解成深層基質。這可能會干擾準分子激光眼動儀的跟踪和配準能力。氣泡可能會逸入通常無害的角膜上皮下腔,但較大的中央垂直氣體突破可能會導致皮瓣扣眼[32]。相反,氣泡可通過小梁網解剖而滲入前房。可以通過使用光柵或向心螺旋圖案和編程到切口中的外圍裝訂線來減少OBL的發生。

瞬態光敏綜合症(TLSS):也稱為良好的敏銳度加上光敏性(GAPP)。TLSS通常發生在FS激光角膜塑形手術後的幾天到幾週。患者表現出極端的恐懼症和良好的視敏度,並且缺乏臨床檢查結果。它可以無後遺症地分解,但是需要使用激進的局部類固醇數週。建議的機制是周圍組織對氣泡的炎症反應或角膜細胞對近紅外激光能量的生化反應。FS激光LASIK皮瓣背面的微小不規則會引起“彩虹眩光”。患者抱怨從白色光源發出的彩色光帶。這些眩光在視覺效果上通常是無關緊要的。



近視雷射光致破裂引起的微觀組織損傷和眼表炎性介質可能在皮瓣界面引起片狀角膜炎。層狀角膜炎往往對視力影響很小,但這種並發症後的皮瓣壞死已有文獻報導。FS皮瓣產生的LASIK術後的層狀角膜炎通常可以最小程度地解決後遺症。對視敏度的輕度影響通常在手術後持續不到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