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為什麼我們需要氧氣機?以下帶您了解

缺氧是指組織氧合不足,當然是危險的。我們將首先討論有關氧氣的一些基本知識,然後回顧組織缺氧的常見原因。便攜式製氧機的目標是防止這種致命狀況。什麼是氧氣?
氧氣是我們每天呼吸的氣體,約佔大氣的20%(其餘大部分為氮氣)。氧氣是電子受體,它驅動細胞產生能量(ATP)的途徑。缺氧會導致缺氧。

什麼原因導致組織缺氧?
我們可以將組織缺氧分為三個主要類別:缺血,低氧血症和血紅蛋白相關異常。



為什麼我們需要氧氣機:缺血是指動脈血流量減少時的情況,其中包括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可能導致心髒病)的例子。因此,當冠狀動脈被阻塞時,將沒有足夠的血液流動來提供心臟所需的氧氣。這將導致缺血,這是一種缺氧。氧氣機能供給氧氣不足的患者,以防止長時間血氧低。
低氧血症是動脈血氧含量的降低。在這種情況下,流量可能正常,但沒有提供足夠的氧氣。其原因可能是呼吸性酸中毒,通氣不良,灌注不良和擴散不良。呼吸性酸中毒是指肺中存在二氧化碳時。當氧氣輸送到肺部的功能受損時,會導致通氣不良(通過便攜式製氧機提供氧氣將無法幫助此類患者)。當沒有血流進入肺泡時會出現灌注缺陷。當氧氣無法從空氣和血液之間的毛細管壁上移動時,就會產生擴散缺陷。

引起缺氧的血紅蛋白相關異常包括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症,一氧化碳中毒和氰化物中毒。氧氣機的作用?
便攜式氧氣僅在某些類型的缺氧(例如某些低氧血症)中有用。在許多情況下,例如缺血或中毒,氧氣的益處可能非常有限。